⚠️精灵茸x人类米

⚠️ooc慎入,茸是真绿茶,米是假直男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GO!


9.

    那次之后,似乎有什么弯掉了。


    米斯达逐渐开始在意一些细节,比如不由自主揽上他的腰的手臂;蜻蜓点水摩擦他腰线的触感;狩猎时说悄悄话却擦过耳垂的嘴唇和吹在耳廓上的热气。

    这些同性之间的接触,特指来自乔鲁诺的触碰,作用在曾经的直男米斯达身上时,竟然会产生小小的心悸。

    在柜门口左右横跳的他告诉自己,乔鲁诺只是个15岁的小孩儿,从小在森林里生活的猎户小孩儿,根本不懂这些小动作代表了什么——如果在酒馆里,如果是一个女人,他乐意展开一段艳遇。

    于是米斯达就这么产生了一股责任感:乔鲁诺有一副精致的好容貌,就连朝夕相处的米斯达,也总是会因为种种原因被惊艳到,或许在晨间薄雾朦胧里,或许在傍晚洒满金辉时。这样的长相,如果被带到那种鱼目混杂的地方,天真无邪的小乔鲁诺绝对会被那群男人女人吃得骨头渣都不剩。

    而他作为把乔鲁诺带出森林的人,就有责任教会他一些必要的事情了。



10.

    乔鲁诺裹着一件领口毛绒绒的长毯坐在火边,他时不时抬头看看,眼睛里除了跳动的篝火火焰,还有盘腿坐着的米斯达。


    米斯达正专心致志烤一条鱼——一条从河水里自己蹦哒到他面前的鱼,看上去肥美鲜嫩极了,米斯达从背包里拿出调料,井井有条撒在上面,香料被加热之后散发出浓烈的香味——米斯达心旷神怡。米斯达吞咽口水反思自己上辈子是否是一只狗熊或者猫,不然怎么会这么爱鱼的味道。


    ……唉,真可爱。


    乔鲁诺慢慢靠近忙碌的青年,他凑到米斯达身边:“米斯达,今天好冷啊,和我挤在一起暖和暖和吧。”这样说着,乔鲁诺把他用体温捂得热乎乎的长毯分给了米斯达一半。

    精灵低头掩饰自己抑制不住的嘴角——毕竟他们两个此刻如此亲密,共同披着毯子的模样简直是一对情侣。


    然而下一秒米斯达就离开了毛毯,他像一尾滑溜溜的鱼,乔鲁诺还没来得及抓住身边的体温就消散了。

    米斯达咳了一声,他说:“乔鲁诺,下次不可以这样做了,这样子会让陌生人忍不住干坏事的啦。你从小住在森林里,这么单纯,不了解人的‘恶’,你的白肚皮,不能轻易露给别人看。”米斯达对于说教这种事实在很陌生,他给鱼翻了个面用来掩饰尴尬:“不然就会像这条鱼一样被人烹饪——”

    “可是米斯达又不是陌生人。”精灵说:“米斯达哥哥可靠又温柔,像一团不会伤人的火焰,让我只想藏在口袋里。如果是米斯达的话,对我做坏事我也不会介意的。”他垂下眼睛,长长密密的眼睫毛挡住眼中的情绪。

    又来了,奇怪的违和感。米斯达听着乔鲁诺口中的“坏事”,无端联想到那天他在桦树林遭遇的“坏事”。但是他知道乔鲁诺不是那种意思,乔鲁诺口中的“坏事”是盗窃抢夺杀戮这样的“坏事”。

    乔鲁诺乐于诚心诚意展露他的白肚皮,他说:“我刚刚看了背包,我们猪皮不够用了,不如从今晚开始我们住一间帐篷吧,这样节省一点,你说呢,米斯达哥哥。”

    咦……他不是刚刚才和这孩子说过不能和别人太亲密吗。米斯达皱眉:“就算是我,你也不能——”

    “等我们走到猪人村再分开睡吧,快入冬了,不睡帐篷会被冻死的。”他冲着米斯达眨眨眼睛:“米斯达真好,还会教我这些。”

    “唉,好吧。”米斯达妥协了,然后又不放心地嘱咐:“只能是我哦,对别人不可以做这些。”


    乔鲁诺要被米斯达嘴里说出的话甜晕了,他心想,怎么可能还会有第二个人了呢,当然只有米斯达可以,这是米斯达的特权。



11.

    简易帐篷搭好了,米斯达提着一盏灯让乔鲁诺先钻进去,然后也跟着钻进帐篷。


    夜晚的森林,静谧漆黑,小小的帐篷就成了一座温柔的孤岛,在黑暗里孤独散发朦胧的光。轻声交谈和笑声隐隐约约,两个人影印在帐篷布上,渐渐靠近,渐渐融合,最终变成了一个影子。


    米斯达和乔鲁诺正头碰着头清点目前剩余的物资,背包里的数好了,米斯达又摘下帽子,脱了鞋子——这是乔鲁诺觉得有趣的地方,米斯达就像一个行走的百宝囊,不仅是背包,他身上各处都藏了东西。

    黑色头发和金色的头发互相触碰,米斯达猛然发现他和乔鲁诺的此时的距离是如此的近,他甚至能看见乔鲁诺额头上的绒毛和鬓角细细软软的碎发。不久前才教育过学生要和别人保持距离,老师本人倒是不太想身体力行做个表率,米斯达屏住呼吸,莫名产生了一股心虚。

    乔鲁诺抬头看他,眼睛里是疑惑:“怎么啦米斯达哥哥?”

    “啊——我在想我还有几枚子弹被藏到哪里了。”米斯达找了个牵强的理由。

    乔鲁诺靠近米斯达:“我好像知道……”他把手伸到米斯达背后,然后摸在了米斯达挺翘的臀部。

    米斯达被摸得一个激灵:“啊!”又在下一秒懊悔自己怎么表现得像个没出嫁的小姑娘。

    乔鲁诺收回手摊开在米斯达面前:“我记得米斯达哥哥之前把子弹藏在这里了。”他的掌心有四枚子弹。


    四枚。


    米斯达san值狂掉,他头昏脑胀,把四枚子弹收到背包里,看着子弹的数量变成了55,才松了口气。

    “米斯达你还好吗?”乔鲁诺关切地问:“你的精神度看上去有点低,不如趁早睡了吧。我也要睡啦,哥哥晚安。”他躺下,安然闭上眼睛,嘴角上翘,看上去心情很好。

    摘了帽子后的米斯达,有一头毛毛躁躁的黑色寸头,抓头发的时候甚至会有沙沙的声音。他把自己扔在草席上,骤然放松的感觉让他长叹一声。他侧身去看乔鲁诺,乔鲁诺闭着眼睛,把头枕在交叠的手上,金色的睫毛乖乖垂在脸上。


    米斯达的视野逐渐变窄,最后化为一片黑暗。


    所以,他没有看见乔鲁诺在几分钟之后坐起身,从自己口袋里拿出一个小小的排箫。乔鲁诺把排箫放到嘴边,慢慢吹奏起来。

    一曲之后,帐篷之外所有的动物都陷入了沉睡,无一例外。而此曲的特等座听众盖多·米斯达,更是陷入深度睡眠。

    乔鲁诺凑到他耳边喊他:“米斯达哥哥?”

    又大声试探:“米斯达哥哥!”

    最后的试探:“4444。”


    米斯达安然不动,显然沉浸在梦乡里。


    观察了一会儿米斯达的睡颜,乔鲁诺轻笑,把手伸向他的毛衣……



12.

    米斯达腰酸背痛的醒了。

    一觉之后精神度涨到饱和状态,但他确实浑身酸痛,尤其某个不可言说的地方。

    米斯达看透了一切——他早该料到的。这一切,都是宿命的安排,没有人能躲得过。

    他在屁股后面藏了四颗子弹,所以就遭殃了!连睡觉都不能休息好。可怕的霉运,米斯达满眼疲惫。

    说起来他昨晚做的梦也很糟糕,他梦见有人在他耳边不断重复:“4444,4444,4444……”重复得很有节奏,致力于把乌泱乌泱的倒霉东西涂抹在他全身。


    “早上好,米斯达。”乔鲁诺掀开帐篷钻了进来:“我刚才去外面走了一圈儿,摘了一些野果,很甜。”他手里捧着一把被溪水冲洗过的红彤彤浆果,摆在了米斯达面前。

    米斯达坐起来,才发现腰也疼,似乎被什么撞击过一样,他忍不住扶着腰长吟一声。“谢谢你,乔鲁诺,不过我暂时没有心情。”米斯达说。

    乔鲁诺默不作声观察米斯达,他紧皱着眉头,眼睛里全是疲惫,缓缓揉着自己的腰,垂头丧气的样子像是一只难过的狗狗。

    ……糟糕,昨晚好像做过头了。

    乔鲁诺在心里挣扎片刻,最终还是选择说实话:“米斯达,其实……我昨晚对你做了‘坏事’。”他垂下头,等待着米斯达的暴怒和质疑。

    然而一只手放在了他的头顶,是米斯达:“乔鲁诺,你真是一个乖孩子。还懂得安慰我。”米斯达感动道:“你知道’坏事’是什么吗就这么说’做了坏事’。难不成你用棒球棒敲了我一晚上?”米斯达被自己逗笑了。

    乔鲁诺心想,也差不多,只不过动词用错了——他用’棒球棒’戳了米斯达一晚上。

    “这都是我的错。”米斯达对自己的警惕度恨铁不成钢:“我竟然在身上装了四颗子弹,这和装了一个诅咒娃娃有什么区别!”他懊恼,他悔恨:“我大概一辈子也逃不过数字四带来的噩运。”

    “哦……”乔鲁诺产生了一股莫名情绪——这一切明明就是他干的,他为什么不相信呢。


    下次做得再明显一点好了。



TBC

咕咕咕咕咕咕咕

评论(13)
热度(16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